何以渡己

落雨天,最好眠

我的人鱼先生(巍生)

ps:人鱼沈巍已失忆状态。


这下麻烦大了……

罗浮生头疼地看着这条趴在浴缸边上不断用尾巴拍打缸壁的人鱼。

是的,人鱼。费了八根钓杆才拉上岸的人鱼。

“喂,你叫什么名字?你家在哪?”罗浮生蹲下来与他平视,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温柔和蔼。

人鱼用未完全进化成手的蹼好奇地摸了摸罗浮生五指分明的手,哑声道,“沈巍。”本来已经做好得不到回答的心理准备。人鱼毕竟还是鱼的成分更多,就算鱼能听懂人的语言人也不一定能听明白鱼的话。所以沈巍一出声,就吓得他毛都炸了起来。

“你!你!”罗浮生指着沈巍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责骂他为什么一条人鱼会说人话?可这明明就是自己先问的。想了半天,偃旗息鼓,艰难地接受了非我族类但会说话的事实。

“我饿了,请问可以吃饭了吗。”沈巍直起半身,双蹼搭在浴缸边上,尾巴不停地摆动,甩得满浴室都是水。

罗浮生冷静地抹掉脸上的水珠,“你等着,我现在去给你弄点吃的。”说着就要往客厅走。

沈巍一把扯住他的衣服,请求道,“我可以换一个大些的容器吗?”

“这……”罗浮生有点犹豫。这绝不是因为他抠门,主要是因为最近美高美被人暗中捣鬼,营业额一日比一日跌得厉害,平日的开张也是往日攒下来的在支撑,所以直接导致了他自己也囊中羞涩。但是看着沈巍呆在这个小浴缸里连尾巴也放不下,罗浮生的愧疚感就蹭蹭往上爬。

算了,这再怎么说也是自己把人弄到这里的,“行行行,可以可以,你手先给我撒开。”就这么一会儿人鱼蹼上的尖指甲就把他的外套抓穿了五个洞。“啧啧啧,你真是属刀子的,你…算了,不说你,下次可别这样了啊。”

沈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蹼,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喂?罗成,是我,你下了班帮我在百货店买个大浴缸。对,要最大的。你问这么多干嘛,买回来自然有我的用处。哦,对了,你…再帮我买袋鱼饲料回来吧。唔,我养了条鱼。”罗浮生正跟罗成通电话,浴室里突然传来一声异响,惊得罗浮生立马放下听筒跑去浴室,却还是看到了令人心碎的一幕,人鱼的尖牙还未完全收起来。罗浮生扶着门发出一句亡羊补牢的哀嚎,“你住嘴!浴缸不能吃!”

沈巍双手撑着湿淋淋的地面,尾巴卡在了刚咬开的浴缸口上,听见罗浮生的话却依然犹犹豫豫地嚼了嚼嘴里的东西。

“吐出来吐出来,这东西不能吃!”罗浮生试图扒拉他的嘴。

沈巍别过脸抬头把陶瓷咽下去,望着浴缸舔舔嘴唇,意犹未尽道,“这个能吃。”

罗浮生立马扑过去护住浴缸飞快摇头,“不不不不,饲料很快就到了,你再忍耐一下。”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起来。“等一下啊,不要咬它,我很快就回来。”

在立刻填饱和等一下填饱肚子之间沈巍为难地挣扎着,终于还是在罗浮生万般祈求的目光中微微点了点头。

“乖啊。”罗浮生一步三回头,生怕一转身沈巍就把浴缸吞了。

门铃响了好几遍,门外的人似乎十分不耐烦,又用手拍了门。

罗浮生站在玄关做了几个深呼吸,拉开门看也没看来人就埋怨道“罗成怎么我让你买点东西都磨磨唧唧的!”

“浮生哥!”洪澜娇嗔一踩脚,“你怎么从海岛回来也不告诉我,有给我带什么特产吗?”说着就挽上罗浮生的手臂,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仔细嗅嗅,脸都皱了起来,捏住鼻子问,“浮生哥,你是刚从海产市场回来吗?怎么一身鱼腥气,恶~太腥了,不行我受不了了,你快去洗澡。”

罗浮生自从洪澜出现就一直偷偷往浴室看,不敢做出什么大动作,就生怕洪澜会知道他在浴室里藏了条人鱼,这会儿洪澜亲口给了他一个去浴室看看的机会就恨不得脚底抹油立马飞奔过去。“那澜澜啊,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洗个澡。”从厨房顺手拿了棵大白菜藏在衣服下,“要是等下罗成来了你就告诉我一声。”

“嗯嗯,我知道了,你快去吧。”洪澜自若地给自己倒了杯茶,在桌面挑了份最新的报纸看。

罗浮生踮起脚踩在水滩上,进来一看,沈巍伸直鱼尾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他半蹲下去拽了拽尾巴尖,“喂,沈巍,你怎么了?”又看看被咬穿的浴缸,整个浴室就只剩下沈巍肚皮下的那滩水,忽然福至心灵,“我刚就叫你不要吃下去你偏要吃下去,现在好了吧,肚子疼了吧?”

沈巍恹恹地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费尽全身力气把头别了过去,用行动反对他的话。

打趣归打趣,还是要给人保持一下湿度。沾上水的鳞片显现出奇异的光泽,光线从百叶窗里穿过毫不吝啬地洒在尾巴上,近乎墨色的蓝透过光反射在沈巍雪白的腰身上,姣好的容颜贴着水躺在地上,那一刻近乎圣洁。

沈巍似乎也恢复了活力,但始终恹恹的。罗浮生思来想去,从衣服下掏出大白菜递到他面前,“你看这个可以吗?”他是这么想的,既然陶瓷可以,那么白菜也可以。

沈巍接过,翻来覆去地看了个遍才剥开一片慢条斯理地吃起来。

罗浮生心里也觉得奇怪,有时候觉得这条人鱼的谈吐举止并不俗,有时候他却又偏偏暴露出野性,难道这就是人鱼?

“浮生哥!你洗完了吗?罗成来了。”洪澜在外面敲门。罗成的声音穿过门隐隐的听不太清楚,“生哥不是说养鱼了吗?鱼在哪呢?”

“这呢。”罗浮生随手扯了条毛巾假装刚洗完澡的样子慢悠悠地走出来,“我让你买的东西呢?”“都在这儿呢,”罗成指了指门口的一堆东西,“哥,我还给你买了《养鱼指南》,你的鱼在哪呢?我能看看吗?”说着还好奇地四处张望。

洪澜的注意力全在罗浮生身上,绕着他转了几圈,“浮生哥,你洗过澡了吗?我刚刚看你穿的好像是同一件衣服。”

“澜澜别琢磨我了,你回来这么久去见过义父了吗?他天天在我面前念叨你,听得我头都大了。”罗浮生双手搭在洪澜肩上,“先去陪他老人家说说话,我待会儿还要去上班呢。”

洪澜不甘不愿地拿起包包,撇了撇嘴道,“我才来你这没多久呢你就赶我走,是不是金屋藏娇不想让我们看见?”罗成看热闹不嫌事大,跟了一嘴,“就是啊哥。”

都说女人的第六感最准,还真藏了个“娇”的罗浮生听到这句话后心都跳快了一拍,舌尖舔了舔后槽牙,“我这哪来的娇,”说着就朝罗成呲牙,“哪都有你,还不快帮我把东西麻利的搬进来,美高美没客人吗?闲得你。”罗成委屈地嘟囔了一句,“本来就没有客人嘛……”

“浮生哥你也别总是说他,好了,我这就回去,晚点再来看你,我会给你带生煎包的,不准锁门。”洪澜说着就往门外走去。

——轰隆!

浴室仿佛塌了堵墙。

罗浮生恨铁不成钢,他为什么要把那条高危人鱼单独放在脆弱的浴室里!



——————————————————

后续随缘,写得不好就当是碰瓷巍生

评论(1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