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渡己

落雨天,最好眠

[豆雪]少看言情剧(he一发完)严重ooc预警!!!

“小雪,我是真的很喜欢你,请让我有照顾你一辈子的资格好吗?”冯豆子打开戒指盒,单膝跪地,无比虔诚地看着眼前这个让自己痴迷得不能自拔的人。

傅红雪一愣,随即喜悦从心底蔓延上来,眉目间染了些暖色,刚想伸出手去接受,却瞥见了自己手上虽然淡化但依然存在的狰狞的疤痕——自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傅红雪就不自觉地缩回了手。

冯豆子此刻满心满眼都只有傅红雪一个人,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在牵动他紧绷的神经,于是冯豆子看到傅红雪缩手的动作就是呼吸一窒,满脑子只剩下一个意识“小雪要拒绝我?”呆呆地看着傅红雪,就像等待判处的犯人。

空气仿佛都停止了流动,气氛凝结在这一刻,秒变成了分钟,分钟变成了小时。

终究是傅红雪先打破了沉默,“我不能答应你。”

几乎就是同时,冯豆子激动地问道:“为什么不能?!”

因为我杀过人,是一个人人喊打的大魔头。因为我是一个瘸子,一个扫帚星,和我绑在一起的人没有好下场。想起翠浓和路小佳那些人的结局,他怕冯豆子最后也会和他们一样,傅红雪张了张嘴,没有说出来,一来是因为自己的自尊心作祟,没办法向他人倾诉自己的忧虑,二是觉得冯豆子值得更好的,至少要比自己好。

“不是,为什么啊?小雪,你看着我,虽然说我冯豆子以前是很渣,说渣穿了地心也不过分,但这一切在遇见你以后我就都改了呀,你让我往东我绝对不往西南北,而且我只喜欢你一个人,自从认识了你我连一个雌性都没有正眼看过,每天跟上供的侍候你,皇宫里的公公都没有我尽职尽责,此心简直可鉴日月啊!”冯豆子激动地为自己辩解着,却看到傅红雪越发悲伤的眼神,心就凉了一半。

“我不能答应你,抱歉,我明天就搬出去住。”傅红雪低下头,不忍看见冯豆子发红的眼眶,心里酸涩得无法言语。

“搬出去?”冯豆子上前一把抓住傅红雪的手,“不行不行!你不能搬出去!你在这个世界就只认识我一个,什么都没有,你这么单纯,一出去肯定会被别人骗的。”冯豆子坚定地否决了傅红雪的想法,“你要是不喜欢,那我以后也不说这些话了,但是先说好,我还是要追你的,毕竟这是我的自由。你要是不喜欢我,那我就追到你喜欢我,要是你只是不想和我结婚,那我就给你证明你不想的都是可以解决的。所以留下好吗?”冯豆子说到最后小心翼翼地询问傅红雪,仔细观察他的表情,生怕他会有一丝一毫的拒绝。其实话说到这个份上再被人拒绝就算是冯豆子这样的厚脸皮也不能再贴上去了,脸皮再厚也会有个度。

傅红雪沉默了好久,终于微不可见地点点头。

冯豆子长舒了一口气,心一松腿一软就一屁股摔坐在地板上,天知道他刚刚有多害怕小雪会摇头拒绝。

不过还好,人在这里,他总会想办法解决所有问题的。

从那以后,冯豆子还真就没向傅红雪表白过自己的心意,但行为上却无处不在表白。

例如某一天傅红雪看广告时下意识地说了一句“围巾看起来很暖和”,冯豆子马上就去报了个织女速成班,一个大老爷们在一堆中年妇女间拿着两根棒针绕了半个月才织出一条和广告一模一样的围巾偷偷放到傅红雪的枕边,想着那人戴上时颈脖的温暖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就仿佛有了一种和那人扯上了一点关系的荣幸。

但凡傅红雪出现的地方,必定有一只穿着绿色羽绒服的冯豆子在五米范围内晃悠,有时候冯大米翻遍了世界也找不到冯豆子的时候就会去找傅红雪,一看,好家伙,果然在这里!后来其他人要找冯豆子的时候都直接去找傅红雪,只要找到傅红雪就能找到冯豆子基本就成了一种定律。

傅红雪平时消耗时间的方法就是看各种电视剧,不管好看不好看,只要首页推送的都会认认真真的看完,冯豆子也乐得让他这样,因为只要傅红雪看着视频就无暇去顾及他的小动作,这对冯豆子来说简直就是福利时间。

某天,傅红雪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捧着ipad看电视剧,冯豆子刚洗完碗,看见这样,就悄无声息地从后面飘了过来,贴着傅红雪坐了下来,没看一会儿,就悄悄将手搭在傅红雪的腰后,视线逐渐从屏幕转移到傅红雪的脸上,俨然一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模样。

傅红雪也不去管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冯豆子感受着手下纤腰的温度,轻轻捏了捏,在被挨打的边缘疯狂试探。

电视剧好像到了一个全剧看点,原配发现了男主角和女配角暧昧的证据,撕心裂肺地质问着,ipad的公放喇叭就传出了一个尖锐的女声,“到底是我哪里不够好!你居然要和她在一起!”吓得冯豆子手一抖,然后才反应过来是视频的声音,稍稍安了心继续在傅红雪的腰间从容揩油。

“当初是我不好,没有衡量过利弊就娶了你,可是我现在已经遇到了我的一生所爱,今天我们就把话给挑明了,以后就桥归桥路归路,免得大家见了面也扎眼。”男主角苦口婆心地劝导着原配,一种我出轨我有理的理直气壮,“你告诉我我哪里不好我可以改的,我们不能离婚,阿和还小,不能没有父亲。”原配带着哭腔恳求道,此时女配发了声,“姐姐放心,我们会照顾好和哥儿的,妹妹也会像母亲一样对他好。”声音柔柔弱弱的,标准绿茶声线,让人听了倒胃口,冯豆子听了都要从心底赞一句配音老师的强大。

冯豆子没用心听下去,专心看颜揩油,直到下一集的全员情绪大起伏,“你这个魔鬼妇人手上沾了那么多鲜血怎么舍得下脸来求阿风的爱!你根本不配谈爱!”

“罪过啊……”

傅红雪蹙着长眉,薄唇也紧紧抿着,死死盯着屏幕,冯豆子以为他看这个剧情影响了心情,忙说道,“我们看别的电视剧,这个没什么好看的,天底下谁没有资格谈爱啊,净教坏人。”于是找了个最近热播的高分剧开放。

傅红雪转过头来认真看着冯豆子“你真的觉得是这样的?”

冯豆子不以为然地回答道,“爱是人的本能,没有人可以剥夺或者被剥夺,就像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也可以去拥有和追寻,这玩意儿和钱不一样,有时候求都不一定能求来,钱就不一样了,来的路子多,我以前还想修管道赚钱呢,哎~说起这个修管道呀……”

冯豆子一说起管道就说个没完,傅红雪明显心不在焉,看着自己许久没握过刀的双手,茧子都已经化得差不多了,这么一看任谁也看不出在这双手上断送过无数生命的痕迹,只有他自己还记得当时鲜血溅满双手时那种滚烫的温度,似乎要灼穿魂魄。

“要是早知道那些真相,”傅红雪想道,忽而又一想,如果没有那些事发生,那么就没有花白凤拼命去救下自己,那自己也不可能抗过毒性活下来,也不会遇到冯豆子,不会有这个假设,想着他觉得好笑地摇了摇头,什么时候自己也开始想这些有的没的了。

时间平静地向前滑去,转瞬就到了年末大扫除的日子。

去年冯豆子是在那个世界的边城守着傅红雪过的,今年兴冲冲地买好年货后好说歹说才拐着傅红雪回老家过年,好让小雪也感受和家人一起过年的温暖,私心还希望家里的人能有力地助攻一把。

老冯家也早就收到冯豆子的消息,做好准备后一家人翘首等着冯家第一个准男儿媳的到来。

从早上等到傍晚,听见十米远的银灰色小桥车鸣笛两声,老冯头就起身在门口相迎。

冯豆子一下车就看见了门口一群人状似狐獴,伸长了脖子在门口看着,“干嘛呀,一堆人围在这里,就算稀罕我回家也没必要搞得这么隆重吧?”

“去你的,那孩子呢?”老冯头瞪了冯豆子一眼。

冯豆子回头一看,傅红雪恰好从车上下来,漫天的小雪散落,落在那人如墨的长发上,橘黄的门灯淡淡地笼罩在他身上,他正缓缓地踏雪而来,冯豆子冲他一笑,“雪,小雪,到家啦!”

这一顿饭吃得还算顺利,气氛融洽得不得了,冯豆子坐在傅红雪的左手旁,不停替他夹菜,愣是把傅红雪面前的饭碗叠成了一个小山包,其他人看见冯豆子的举动更是惊讶得忘了吃饭,混世大魔王要收敛心性做良家妇男了?趁着没有人注意,大部分菜都落到了傅红雪的碗里,冯大米作为一个见过场面的表示已经有了免疫力,淡定吃饭。

直到收拾碗筷时——“四嫂嫂是不是有了宝宝啊?”扬扬天真地望向傅红雪微微凸起的小腹。

冯家人均是一愣,所有人都集中了视线望向傅红雪。

正在喝水的冯豆子被呛得眼泪汪汪,“怎么说话的,超模吃个苹果下去照样凸出来,你摸摸你自己的肚子是不是也有小宝宝了。”扬扬还真听了他的话去摸自己的小肚子。

傅红雪被看得脸颊发红,对着扬扬说,“我不是你的四嫂嫂。”

皮大聪“咦”了一声,接着问道,“不是说求婚了吗?不成啊?”

气氛登时十分尴尬。

冯豆子真想捶死皮大聪,这件事过了好几个月小雪才肯和他亲近一点,眼瞧着事情开始好转起来了,结果这货一溜嘴就全给他整没了。

老冯头看看冯豆子又看看傅红雪,叹了一口气。

饭后,老冯头领着冯豆子到后院谈心,一时两厢相对无言,冯豆子微红的眼眶被冷风一吹,缓解了一点,耸耸肩,装着无所谓的样子说道,“大半夜的在屋外吹凉风冷死人了。”老冯头不给他装傻的机会,“那孩子不喜欢你?”冯豆子藏着掖着的心事一下子被戳破,眼眶顿时不受控制地酸了起来,在小雪的面前不敢显露的情绪终于冲破了堤坝,缓缓蹲下身,抽泣起来,“我…我也不知道,我那天向他求婚…小雪…小雪说不能答应我…”老冯头也蹲下来,拍了拍冯豆子的后背替他顺气,“他就没说是什么原因吗?”冯豆子顿了顿,“没有,我不敢问。”老冯头轻轻拍着他,叹了一声,“孩子,听爸的,不要太过委屈自己了,该放的时候就要放。”

冯豆子不是没有感觉得到傅红雪也喜欢他,但这种感觉只是他单方面的,从来没有傅红雪的确认,时间一长冯豆子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自作多情。

可他舍不得放手,也不想放手。

“小雪。”冯豆子半夜醒来叫了一声。

“嗯…?”傅红雪睡得迷迷糊糊中应了一声。

冯豆子抱着枕头爬上床,讨好地用脸去蹭蹭傅红雪,“小雪,地上好凉啊。”

傅红雪下意识的翻身抱住他,用自己去暖他,依偎在冯豆子的怀里,软软地说,“睡吧…”

冯豆子呆住了,好一会儿才相信这是真的,他原以为小雪会毫不犹豫地踹他下床。冯豆子抱着怀里的人,谓叹一声,“我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啊,好想陪着你一起变老…”

“小雪,你喜欢我吗?”冯豆子低声小心翼翼地问。

怀里的人仿佛睡着了,没有半点回应。

冯豆子本来也没期望能听到回答,他觉得没有回答总比拒绝要好,拢了拢被角,放平吸呼准备入睡。

“喜欢。”

这两个字恍如一颗惊雷,瞬间扫清冯豆子所有的睡意。

他听到了什么?!“你说喜欢?我是不是听错了?你再说一次!”冯豆子的眼睛重新燃起希望。

“喜欢你。”被窝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冯豆子将傅红雪捞出来,发现他眼眶湿润,鼻尖发红,明显是刚哭过。

冯豆子心疼的将他搂进怀里,亲了亲他的头发,“不要哭,怎么会哭了?是刚刚做噩梦了吗?”

傅红雪只是埋在他的胸膛,重复着那句话,“喜欢你。”

他看见冯豆子蹲在后院哭的时候突然醒悟,忘记了自己一直拒绝他的理由,好像过去一切都在瞬间烟消云散,从前一直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感觉正在一点点的被什么剥离魂魄,仿佛神魂归体的脚踏实地,因为这个人,他和这个陌生的世界有了唯一的联系,脑中只剩下唯一的念头——不能失去他。

冯豆子毫无章法地亲吻着他,“小雪…小雪…”

傅红雪开始笨拙地回应。

冯豆子顿了一下,欣喜若狂地翻身将人压在身下。

两人的衣物都褪得七七八八的时候冯豆子突然“啊”了一声,在被窝里悉悉索索地摸了一会儿,“小雪,我、我想照顾你一辈子。”

傅红雪低笑一声,“批准了。”说着把手放到冯豆子的手心里。

冯豆子手都在抖,好不容易套上了戒指,突然天旋地转,傅红雪翻身坐在他的腰上。

冯豆子:嗯???!!!

傅红雪伏在他的耳边低声说,“我看电视剧里是这样的。”

冯豆子暗暗磨了一下后槽牙,伏在傅红雪耳边说了几句话,傅红雪半信半疑的准备从冯豆子的腰上下来,再一次翻身,主客互换。

“扬扬说的没错,四嫂嫂要有小宝宝了。”

窗外明月高悬,夜,还长着呢。

翌日中午,

冯豆子正打算叫自家媳妇儿起床吃饭,却见他半坐在床上玩iPad脸色阴沉,手上的动作不停。

“干嘛呢?”冯豆子过去一看,乐了,小雪正在删除缓存下来的电视剧,“叫你少看言情剧的吧,你看,不听老人言……”话还没说完,傅红雪从床上向他扑来,冯豆子堪堪接稳,刚想叫他小心点,就听他在耳边吹气,“我现在学会了,再来一次。”


评论(1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