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渡己

落雨天,最好眠

记一次日常

[早]

外面下雨了。

傅红雪趴在飘窗上看小雨沥沥,偶有几颗雨滴打在玻璃窗上,美人泪般慢慢滑落,雨气空蒙而迷幻,城市的轮廓淡了下来,人们的节奏也慢了下来。

冯豆子一见下雨干脆就不去上班了,脱下刚套好的外衣,撸起袖子打算给小雪做午饭。

准备打蛋的时候傅红雪凑了过来,吸了吸鼻子问他在做什么。

冯豆子侧过头去亲亲他的鼻尖,柔声说,再做点吃的,你去沙发上看电视吧。

傅红雪环抱他的腰,捏了捏冯豆子腰上薄薄的一层肉,嘟囔道,都胖成这样了怎么还想吃。

冯豆子气得去咬他的耳垂。

[午]

吃过午饭后冯豆子将傅红雪圈在怀里,下巴枕在他的肩窝,偶尔深深吸上一口,直道快乐过神仙,傅红雪红着脸推开他,无果,只得满脸身体被掏空的表情自暴自弃的歪在冯豆子的怀里。

雨还在下。

傅红雪和冯豆子听着雨声睡去,傅红雪醒来时只见自己躺在床上,身上还盖着被子,冯豆子却不在。

傅红雪睡眼惺忪的走出卧室,饭菜的香味从厨房里传出来。冯豆子见他醒了,擦擦手出来将他牵到沙发上。

在熬莲藕汤呢,还有炒鲜笋和鲜蘑菇,肉也在炖着,很快就能吃饭了。冯豆子说。

傅红雪软软的嗯了声。

冯豆子亲了亲他的头发,又走进厨房忙活了。

已是傍晚时分,云收雨散,橘黄色的晚霞布满天边,街道边的路灯开始照明,归家的行人两两三三,步履轻快。被雨水浸润了一天的空气格外清新,似乎和着新鲜的泥土气息和竹子的味道。

电视机屏幕上的动画片正放映着,既不吵杂,也不沉闷。冯豆子在厨房忙活时偶尔也会探头出来看一看他,满屋子都是温暖的味道,藕汤的甜味,笋和蘑菇的鲜味,红烧肉的香味,还有他身上从被窝里带出来的晒过太阳的味道,深深嗅一口,仿佛将现世安稳都藏到了身体里。

冯豆子惯了将菜碟里最好吃的先挑出来放到傅红雪的碗里,看着他一口一口的吃完,自己才心满意足地开始吃饭。

[晚]

冯豆子买了最新的浴盐,名字就是春的来信,傅红雪一开始还笑冯豆子傻,结果泡的次数多了,慢慢的才知道此名所言不虚。

浴盐刚倒进水里时有一股泥土的清香,进去泡时味道又慢慢地变成了淡淡的青草味,但还没闻得清楚,雏菊的淡香占了主导,直到水温逐渐变凉。

[夜]

小雪……我今天教你做一种事吧。

什么?

床第之事。

豆子!嗯…轻点…

(拉灯)

———————————————

浴盐是瞎写的。_(:з」∠)_

评论(6)

热度(34)